(2001-2006三立偶像劇片頭與片尾曲)

今天小編在Youtube看到一位網友將三立2001年到2006年的偶像劇的片頭曲與片尾曲都串起來,讓小編邊聽邊回味當時對於偶像劇的癡迷與感動。今天小編就來依照這段影片,一一為各位讀者介紹這些偶想劇的大概故事,三立的偶像劇在國內電視圈可說是相當有名的,從一開始與台視合作製播薰衣草,到後來捧紅5566的MVP情人就換與華視製播,一連到了2005年才又跟台視合作製播格鬥天王,據當時的報章雜誌透露可能是因為華視更換總經理的關係,但沒想到這一次的分手就促成台視與三立在未來幾年共同打下的無線台、有線台的偶像劇王國,今年三立更是自己在2012年舉辦了三立華劇感恩晚會暨頒獎典禮後,在2013年直接證明為三立華劇大賞頒獎典禮,讓自己在華劇的地位肅立一定的成就,而從2001年開始的一段愛與XX的故事就是這華劇王國的基礎作品,就讓我們一起來往下探討吧。

592179819_1171443651

一段愛與承諾的故事_薰衣草

故事男主角季晴川(許紹洋飾)在小時後交給女主角梁以薰(陳怡蓉飾)一個薰衣草瓶承諾20歲生日時會在跟他見面,兩人20歲時真的見面了,輾轉間兩人也培養出愛苗,當小薰發現他有了晴川的孩子之後,卻堅持要將他生下來,但小薰有先天性心臟病並無法負荷這樣的壓力,最終就在晴川的音樂受到肯定時小薰與孩子也離開了人世,是一個悲劇收場的故事,當初拍攝地點飛牛牧場在偶像劇撥出後也受到偶像劇熱潮的影響旅客絡繹不絕。

01300000025778121431468622288

一段愛與夢想的故事_MVP情人

這部偶像劇是張韶涵與5566的處女秀,片中還有一個女配角陳喬恩在之後也成為三立的偶像劇一姐,可以說這齣戲捧紅了許多藝人。以籃球為背景的故事在這部戲更找來當時籃球國手顏行書與HBL明星球員高天麒共同參予演出,男主角為顏行書飾演的段臣風,而女主角由張韶涵飾演,男女主角的愛情糾葛,在女主角背後默默守候的太子(孫協志飾)的表現讓許多影迷相當不捨。更在5566的Without your love MV中演出偶像劇最後大結局,但結局依舊是悲劇收場,相當感傷。

7-5006-5944-X(1-1)

一段愛與傳說的故事_海豚灣戀人

張韶涵飾演的易天邊從小就有一個當歌手的夢想,直到有一次去偷偷去試音就被發掘,也讓她被音樂總監鍾曉剛(霍建華飾)喜歡上,但小時候與她在泰瑞莎之家的好朋友達達之後變成電視台總經理也換了名字,兩人相認後漫蔓出愛苗,最終兩人終於在了一起,最後的在易天邊的演唱會上也出現了5566上台唱了下一檔偶像劇西街少年的主題曲,算是另類的接檔方式。

西街少年47541

一段愛與冒險的故事_西街少年

西街少年住在台北的朋友一定感覺得出來拍攝背景就是以西門町為主要背景,5566再次全體行動一的一個作品,這個作品更讓第一次演戲的劉品言與王心凌兩人在戲後走紅,片中穿插著很多漫畫畫面延續劇情的發展,男主角游亞魚(孫協志飾)與藍玉梨(劉品言飾)兩人的打情罵俏的鬥爭,讓觀眾看了都覺得甜在心,而男2邢望(霍建華飾)與女2沈銀荷(王心凌飾)的紛擾與糾葛最終也演變成愛情故事。

在以上偶像劇作品後,5566也變成三立的一哥團體為三立帶來在國內甚至海外相當大的經濟效益,但西街少年也是四人最後一次合體的偶像劇。以上偶像劇為2001年至2003年的作品,當時台灣偶像劇的男女主角在目前已經都是天王天后級的人物了,當然也有一些藝人相當可惜誤入歧途,總而言之,當時的偶像劇不只是當時藝人走紅的捷徑,更是電視台要立足東南亞市場的重要資產。不知道看完文章聽完音樂是否有喚起你一些十年前的回憶呢?

3267803_ms671cb_m

arrow
arrow

    goa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