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34

(本次入住的金典商旅看出去的窗邊夜景)

一年一度的台中之旅又來了,這次本來想要做高鐵來回的,但由於預算有限所以將就以搭自強號來回,因為如果幸運的話可以搭到太魯閣號或是普悠瑪號,搭車時間可能只能增加不到40分鐘,但錢可是省了一倍喔。

這次第一站依舊是來到火車站前『宮原眼科』,並不是要吃冰喔...是他的隔壁停車場,和上次租車的鍾先生租車,本次租車前依舊有上PTT租車版搜尋了一下『皇佳租車』,發現最近有一些負評,但還是打電話去跟鐘先生訂車,本次拿車與還車過程中,似乎並沒有網友說的負評的感受,所以租車狀況見仁見智了,只不過租車前最好先把該談的談好,要注意的注意好,譬如跟租車的人交代說你會跑哪些地方,有沒有車況比較好的車,或是如果有什麼狀況該如何聯絡,甚至還車時該如何之類的,相信這些都是避免自己在歡樂的旅途中有一絲絲不愉快的發生。

本次台中之旅住金典商旅,旁邊就是廣三SOGO,距離火車站騎車不會超過15分鐘。

DSC05298

(一進房間可以看到廚台、微波爐、冰箱、熱水爐)

DSC05301

(房間客廳跟房間是半分開的,所以如果大家一起出來玩,房間內是有可以一起吃消夜喝兩杯的空間的)

DSC05296

(舒服的雙人床,拉開窗簾可以遠眺台中市區)

DSC05297

(遠眺台中市區)

DSC05302

(客廳與床中間隔著是一台電視,而這台電視是可以轉動的喔)

DSC05304

(電視下的轉盤能讓電視轉來轉去)

DSC05299

DSC05300

(由於是商旅的關係,所以浴室的部分比較簡單,淋浴間而已,並無浴缸)

由於第一天入住時有順便預訂金典酒店晚餐的buffet,所以我們就從15點等到19點才能去吃,但由於真的太餓了,所以就出飯店覓食了。

DSC05306

DSC05317  

我記得廣三SOGO旁邊有一間麻辣大腸麵線,沒錯,就是上圖這間,他原本位置是在大馬路旁,但這次來時他已經移動到後方的巷仔內了,來到這裡就是要點一碗大腸麵線+一份香雞排,記得要加小辣,這個滋味會令人懷念。

DSC05313

(炸雞排的油鍋環境,看起來還蠻乾淨的,並且標榜不用回鍋油)

DSC05318

(麻辣大腸麵線+香雞排)

DSC05343

(金典酒店的用餐環境相當舒適)

DSC05335

(三杯田雞腿、炒高麗菜、炒飯)

DSC05336

(白蝦、九孔、透抽)

DSC05337

(牛排)

DSC05338

(生魚片拼盤)

DSC05342

(可樂、北海道啤酒)

DSC05347

(蝦袋王特餐,據說裡面有金典21種香料與新鮮海鮮一同炒的)

DSC05356

(吃飽當然就是吃甜點瞜)

DSC05360

(相當多座位)

第一天晚餐吃完後,第二天就決定往夜市前進,但不喜歡在夜市邊走邊吃和人擠人,所以最後就是去一中街買了幾樣美食回到飯店吃了。

DSC05370

DSC05387

第一個推薦是金牌巨無霸香酥臭豆腐,記得加小辣,超級正點。

DSC05377

DSC05382

第二個推薦的是八兩碳烤雞排,醬汁扒著肉的感覺,再加上小辣非常適合來一杯。

DSC05379

至於喝的就直接找阿月紅茶冰,要熱的要溫的要冷的都有,當天因為很多油膩的食物,所以我就點了一杯蘆薈凍檸茶,去油解膩。

評價:

本次住在金典商旅,在台中市區從火車站來相當方便,要去買家人相當愛的雞爪凍也相當方便,一出去也有綠園道可散散步,而房間也相當舒適,view更是沒話說,只不過有時候電梯要等比較久倒是真的,而租車部分,這次並沒有太大狀況,但還是要提醒大家外面租車有時候都要你簽本票,所以要盡量找不用簽本票的商家。而本次旅遊最後悔的一餐就是金典酒店的那頓晚餐,本人給的評價是soso,並沒有要特地花1千多快去吃的價值,當然這些評價見仁見智,大家可以斟酌摟。

arrow
arrow

    goa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