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芋頭餅

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是小編媽媽最愛做給小編吃的點心『芋泥餅』,這個芋泥餅是小編小時候的回憶,小時候爸媽是賣鹹酥雞的所以都會自己做芋泥餅來賣, 而芋泥餅炸了之後就變成小編下課後的點心了。

這美味的滋味當然不能暗砍起來,在這個食品安全岌岌可危的時代,要做給孩子的點心當然要自己做才安心,以下為『芋泥餅』的做法。

    

芋泥餅準備材料

1.準備材料,芋頭、麗滋餅乾(7-11都有賣)、 貳號砂糖。

芋頭絲

芋頭絲  

2.將芋頭刨成絲備妥。 

將芋頭蒸熟

3.然後將芋頭絲蒸熟,上圖的器具或許你家沒有,但你可以用電鍋就像煮飯的方式一樣,將芋頭絲蒸熟。

芋頭泥

4.蒸熟後加入大約兩湯匙的糖(一顆芋頭的份約是兩湯匙的糖)。 

芋頭泥

5.加入糖之後,將芋頭泥與糖拌勻。 

芋泥餅半成品

6.拌勻後,就是將芋頭泥和餅乾結合在一起。(就像上圖這樣...)。

以上就是將芋泥餅都做好了,剩下的就是下鍋炸出金黃色的黃金古早味芋泥餅了。

    

DSC_8124

7.高筋麵粉一包、一顆雞蛋。

DSC_8125

8.大約三百公克的麵粉加上一顆全蛋液再加上少許的水。

DSC_8128

9.將麵糊攪拌成淡淡稠狀。(小叮嚀:不要太稠喔)。  

DSC_8133

10. 芋泥餅裹勻麵糊。

炸芋泥餅

11.要裹得均勻炸的才會漂亮喔!!

炸芋泥餅

12.請先將油鍋加熱後,再將火調整到中火,並將裹勻麵糊的芋泥餅放入油鍋下油詐。

炸芋泥餅

13.將芋泥餅炸到金黃色後即可起鍋。(今天阿瑾師炸的非常的不好看,真的拍謝拉)

    

芋泥餅

看看這金黃的外皮包覆著芋頭泥,是不是相當可口呢?

對於這道料理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讀者詢問喔,也歡迎讀者分享他自己看完文章後做出來的成品照片分享。

3267803_ms671cb_m

arrow
arrow

    goa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