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87

GOALLIFE廚房又來了,今天主廚就是小編我本人,為大家烹飪的食材就是【一夜乾_秋刀魚】.

食材取得方法會在文末提供給大家,準備好下廚了嗎? 那我們就開始瞜...

DSC_5190

這是今天的烹飪道具『烤箱』,要將秋刀魚進入烤箱前必須先預熱5分鐘.

DSC_5192

預熱完之後,將鋁箔紙鋪上烤盤,避免等會兒魚油滴到烤盤,會不方便清洗.

用鋁箔紙等會兒,魚烤完後可以直接夾鋁箔紙將魚取出,也相對比較方便.

DSC_5195

我先將秋刀魚的正面朝上放入烤箱,為何要先將這面朝上呢?因為要先把這面的

魚皮,烤的些微出油,而且其實你會發現,烤魚時,如果你將正面先朝下.很容易黏住.

DSC_5196

我會建議先設定五分鐘,烤正面.

DSC_5198

看著烤箱內的魚,你會開始期待它的美味.並且在烤差不多3分鐘後,香味會開始四溢.

DSC_5208    

烤約莫三分鐘後,它的魚皮會有澎起、出油的現象.

   

DSC_5218

五分鐘過後,將魚翻面,繼續在烤五分鐘.

DSC_5219

DSC_5220

烤了大約第八分鐘後,秋刀魚的魚油已經全部烤出來了.

這時你一定把胡椒跟筷子準備好了.準備大塊朵頤了.

DSC_5244

完成的香烤秋刀魚_反面

DSC_5231

完成的香烤秋刀魚_正面

DSC_5248

吃香烤秋刀魚的配料,你可以準備胡椒鹽也可以準備檸檬.

20130829_161010

烤十分鐘就可以吃到美味的秋刀魚了.

DSC_5263

因為已經剖半了,所以都能很輕易的撥出一大塊的魚肉.

    

小編之所以選擇一夜乾秋刀魚的關係,是因為一夜乾的秋刀魚已經經過剖肚去腸並且風乾了,

這樣不只讓秋刀魚在烤時平均受熱,還可以縮短烤秋刀魚的時間,相信在烤肉時,烤秋刀魚

都是許多人的罩門吧,容易黏住網子又不方便辨認熟不熟,每次烤完後往肚子部分一壓,

都會出現類似血水或是腸水的液體,但用一夜乾後的秋刀魚就可以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這麼一來,愛吃烤秋刀魚的人,你還怕不會自己烤嗎?這篇看完就趕快自己動手做吧.

一夜乾飛魚:80元/隻,一夜乾秋刀魚:100/3隻.

(想購買一夜乾系列魚的朋友都可以來信詢問喔 goaltaiwan520@gmail.com)

3267803_ms671cb_m

arrow
arrow

    goa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